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視光學科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「淨化視覺美感,打開心靈之眼」 環境佈置櫥窗設計比賽辦法

「淨化視覺美感,打開心靈之眼」

環境佈置櫥窗設計比賽辦法

宗旨:櫥窗設計是針對商業櫥窗或具備櫥窗功能的商業展示空間,通過營銷學、傳播學和藝術設計等專業方法,向消費者傳遞目標商業信息的行為過程,是一種信息傳播行為。視覺營銷的第一層面職能是視覺化的展示,陳列的視覺化展示的職能,與櫥窗設計是品牌創意形象的傳播方式,也是店鋪促銷廣告的實施方法,更包含了美學能力與應對實務能力的展現,使得以店鋪的視覺主題形式呈現。

本校視光學科不僅是具備專業的視光照護與配鏡能力,關懷與視光美學能力更是本科重點特色。「淨化視覺美感,打開心靈之眼」追求真、善、美的生活,與正向積極的專業態度更是本科的中心目標。提供良善專業的學習環境與未來職場的場域的模擬商店,期盼以耳濡目染的方式讓學生內化自身能力與職場接軌。

此次的環境佈置櫥窗設計比賽即是讓學生發揮創意,展現綜合能力,以創新、創意的想法並融合專業領域需求,與商業行銷的原則概論作為綜合能力的展現。

一、辦理單位

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視光學科

二、參選資格

  1. 凡具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之視光學科五專在學學生均可參賽。
  2. 參賽作品可為個人或小組(五人以內)創作,每人限參賽一件作品。
  3.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取消獲獎資格、追回獎勵獎金獎狀。

1.抄襲他人作品經查證屬實。

2.曾於國內外展覽或比賽獲獎之作品(參加本展覽及他種競賽並同時獲獎者,視同不符參賽資格)。

3.可運用仿間現成材料,不能抄過總作品的2/3。

4.違反本簡章之規定者。

三、徵件主題:

  1. 以視覺美學與眼鏡商品主題結合的行銷策略重要性。
  1. 推廣視光精神、生活美學融合各領域所學能力來實踐職場智能的精神。
  2. 以視光學科之「美學創意與視光產業」之相關主題為出發,設計符合本科特色之環境佈置與櫥窗設計。

四、比賽方式:

  1. 初賽:
  1. 收件日期:112年9月11日~112年9月17日
  2. 收件作品規格:
  1. 各組得以中心公告的環境及櫥窗範圍,做整體空間規畫設計。
  2. 繳交設計概念企畫書於主辦單位審查,內容包括創作主題、創作概念、櫥窗設計圖(總設計圖與細節造型設計)並標示創作材料與作品顏色。
  1. 獲選公告日期:於收件日兩周內公告於中心網站。
  2. 錄取5名參加複賽決選。
  1. 複賽:

決選日期:112年9月18日~112年11月24日

收件作品規格:

獲選之後與主辦單位負責老師領取材料,包含:

雙面膠(2公分、1公分、0.3cm)各2卷、泡棉膠(2公分、1 公分)各2卷,丹迪紙或粉彩紙10張、護背膜A4尺寸10張、圖畫紙4開10張、西卡紙4開5 張、塑膠瓦楞板(4開3張、造型板數個)與相關材料等。

  1. 櫥窗設計作品形式不限,可以紙雕、平面拼貼、半浮雕、彩繪黏土等創意形式進行。(以上不得破壞櫥窗主體)、
  2. 於創作區域實際佈置,施工時間須妥善保護,個人智慧創作的完整度。
  3. 所有櫥窗裝飾創作,交件時請妥善注意各細節之堅固性與維持性。
  4. 各組依指定日期佈展完成並提供評分委員提問討論。

*注意事項:參賽組別需在佈置期間,自行拍攝短片或照片進行編輯,約2分鐘內容包含準備工作、佈置場地狀況側拍、佈置完成成果展現。

五、評分辦法:

  1. 初審:由視光科專業美學教師負責評審工作,最高分五組進入複賽。

(二) 複賽:

112年9月21日~109年12月11日:

佈置及評分時間

組別

佈置時間

評分時間

第一組

09/18~09/22

09/25~09/29

第二組

10/02~10/06

10/11~10/16

第三組

10/17~10/20

10/23~10/27

第四組

10/30~10/03

11/06~11/10

第五組

11/13~11/17

11/20~11/24

(1)進行紙本評分:由視光科製作統一評分表

本科1~3年級學生進行評分,科學會製作選票統一發放,於評分時請學生勾選給予分數(1~5分)放置計分箱。

教職員由科學會製作選票放置在展場旁,請教職員於評分時間參觀學生的作品勾選給予分數(1~5分),並放置計分箱內。

   此部分占總成績20%

(2)專業評分:由視光科聘請校外專家(老師)進行實地評分,此部分占總成績80%。

六、得獎公告及展出日期地點:

得獎名單於12月04日公告於視光學科網站。頒獎活動暫定12/20(配合科學會活動在行修正調整)

第一名作品展出:

日期:112年12月04日(星期一)至12月29日(星期五)

地點: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視光學科眼鏡展示區。

七、獎勵:

(一)第一名:一名,獎金新台幣3,000元整之等值禮券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獎狀壹紙,並記嘉獎1 次。

(二)第二名:一名,獎金新台幣2,500元整之等值禮券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獎狀壹紙,並記嘉獎1 次。

(三)第三名:一名,獎金新台幣2,000元整之等值禮券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獎狀壹紙,並記嘉獎1 次。

(四)佳作:二名,嘉獎1 次。

※若作品未臻評審標準者,獎項得以從缺。

八、活動時程表與作品收時間/地點:

作品收件時間

初賽:112年09月11日~112年09月17日

複賽:112年09月18日~112年11月24日

獲獎公告日期

初賽:112年09月13日

複賽:112年12月04日

展出日期

112年12月04日(星期一)至12月29日(星期五)

頒獎典禮

112年12月20日 (星期三) (暫定) 上午09時00分

收件地點

材料領取

視光學科辦公室/美術教室 張銘湄老師

聯絡電話

業務單位: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視光學科

電話:03-4117578分機:510(張銘湄老師)、606、700(視光學科)

備    註

請於指定期間內辦理領取材料動作,逾期未領取,校方不負保管之責。

九、其他事項:

  1. 獲獎作品留存本校收藏,作品所有權及著作財產權歸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所有。
  2. 著作人同意本校對展出作品有研究、攝影、出版、宣傳及公開展示權。
  3. 本校於作品寄達日起至展覽結束負保管之責,惟因作品本身結構不良或天災等不可抗力情事而遭損壞者,不在此限。
  4. 辦法、徵件報名表請上學校網站
  5. 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,得隨時補充修正公佈之。

 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